Fall Risk

To be interested in everthing.And live at present,enjoy yourself.

© Fall Risk
Powered by LOFTER

番外 齐遥乐何温墨篇

番外 齐遥乐何温皓篇

 

 

齐遥乐怎么会想不到是他呢?怎么会想不到夏皓是何温皓呢?

有的事情,不是人不够聪明,只是人太聪明,却渴望糊涂罢。

 

◇◆◇

 

 

齐遥乐五岁的时候,就喜欢挣脱了母亲的怀抱在院子里瞎跑。

那时候何府和齐府关系还是很好的。

何温皓那年只有三岁,很少出家门,不是在床上,就是在医生的怀中。

 

何温皓出生的时候身体便虚弱,大病缠身,何府来来回回请了数十个郎中,却都无法根治他天生体寒体虚的毛病,或许是因为身体脆弱,何温皓还未被养胖之前性格也十分内向,别人向他问话他也不似一般的孩子出口就是逗笑。

 

何温皓的姐姐美丽温婉,何温皓的哥哥渊博优雅。

齐遥乐的哥哥既有绝艳才华又有俊朗外貌,齐遥乐所处的位置就与何温皓没什么两样了,只是齐遥乐从小身子健朗,父母们根本管教不住,至于七岁前的何温皓,齐遥乐只远远地望过几眼,何府的人轮流抱着何家小少爷,生怕一不小心他就喘不上气来了。

 

幸而,何温皓的生母向烟孕后身体仍旧很好,甚至自己躲在宅子里研究儿子的病情,倒是比那些自称什么名号出自什么门下的郎中们,把儿子的病情稳定了。

加上何家人的优待,何温皓头十年的人生不可谓一帆风顺,也可谓宠爱集身。

 

七岁时,何温皓的身体已经被养得差不多了,每天锦衣玉食的,再加上不怎么出去走动,整个人活活成了个胖墩,性格也开朗了许多,只是脑子似乎有些转不过弯来,不像平常七岁孩子那么机灵,倒也是另一番讨人喜欢。

 

齐遥乐玩不过何温墨,就把注意打到他的么弟身上了。一开始,齐遥乐只是想欺负那个走起路来有些摇摇晃晃的小孩,后来,小孩被他欺负得不哭不闹只爱缠着他的时候,齐遥乐大概是真正把他当做自己的亲人了。

 

齐遥乐让何温皓做什么事他都会去做,只要齐遥乐愿意把他从何家大院里偷偷带出去。

他们常常打赌,他们把这称为是不可违背的约定。

齐遥乐道:“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大侠。要比我哥哥还厉害。身边有一群美女,可是我都不在乎,因为我是大侠。你呢?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当大侠?”

何温皓摇摇头:“当大侠有什么意思。我要当厨子,这样自己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了。”

齐遥乐敲何温皓的脑袋:“你脑袋里只有吃吗!”

何温皓摸摸脑袋,傻乎乎地笑:“阿乐哥想吃的话,我也可以给你做啊。”

齐遥乐和何温皓拉勾:“那说好了,以后我当大侠,你就是我的御用厨子!”

何温皓的眼睛都亮了:“恩。阿乐哥一定会成为天下闻名的比大侠还要大的大侠的。到时候我就是一等一的大侠的一等一的御用厨子了。”

 

齐遥乐三番两次从何家墙角种的那棵树往上爬,然后攀上墙壁,最后纵身一跃。引来何家一众下人们的惊呼,和何温皓软糯得不可抑制的笑声。那个时候齐遥乐拉着何温皓朝门外跑,运气好的话他们能跑得很远很远,穿进人们鲜为人知的京城小巷里,甩开后面的跟屁虫。

 

何温皓一直都止不住笑,一边笑一边大喘:“阿乐哥、阿乐哥你慢些你慢些,我跑不动了……”

齐遥乐越笑越开心,越开心越大声地笑:“快跟着我跑,不然又要被你们家那群冥顽不化的捉了去了!下次可别再让我带你出去。”

 

何温皓曾偷偷带着悄悄跑进何家的齐遥乐到过何家的厨房,何家的厨房甚至比得上皇宫里的御膳房,各类美食络绎不绝,全是为了要养好何温皓,家里人见到他越胖越健康就越高兴,毕竟他若是不多补些,肯定会立马瘦成竹竿。

 

何温皓道:“好吃是好吃,可是随随便便就能吃到……”

齐遥乐眨眼睛:“那我们去偷怎么样?”

 

于是他们就去偷何家厨房的小菜,吃得饱饱的再由齐遥乐牵着溜进齐家厨房,偷吃些饭后点心,总之,次次有惊无险,何温皓的脸蛋是越来越圆滚了,酒窝也越笑越深。

 

何温皓十一岁的时候,齐遥乐翻进何家却摔了一跤,可下人们却提早尖叫起来了,惊叫不停,慌乱做一团,全没发现这个翻墙进来的小孩。

 

——小少爷被掳走了。

 

齐遥乐一开始还反应不过来。

小少爷是谁?

大少爷是何温墨,二小姐是何温玟。

小少爷自然就是何温皓了。

 

 

何温皓从此以后就丢了。

 

 

整个何府都是安静的。

整个齐府在齐遥乐心中更加安静。

 

后来何家和齐家决裂。

后来齐以日死了,樊妙消失了。

后来母亲也死了,父亲随着哥哥的重归也乘鹤西去。

后来何家灭门。

 

齐遥乐一直都没有成为大侠。

何温皓也一直没有回来当大侠的御用厨子。

 

 
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