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 Risk

To be interested in everthing.And live at present,enjoy yourself.

© Fall Risk
Powered by LOFTER

简离的世界 PAST篇 片段二

Past

 

片段二 

 

 

从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了这个黑色的少年。

他在一群不到百岁的类人类中显得格外突出,不止是因为东方人的长相和拔尖的身高,还有那明显独树一帜的孤僻冷漠的气质。

 

Araon一开始只是觉得很有意思。

他的价格很高,相当得高,几乎没有什么人能买得起;但是他看起来就像是那种被弃置的商品,之所以定下那么高的价格只是为了让他看起来稍显合群。

 

深夜。

几乎所有人都睡了。

简离半梦半醒着,几乎一整天,一整年,一整个百年都活在这种混沌的状态下,他已经很少会想起母亲和父亲,甚至连想起那大海般的眼睛的情况都很少了。

 

他就置身于海洋。晃晃荡荡几乎要坠落海底却怎么也坠不下去。介于被淹死与被救活之间,仿佛他早已听说过深渊的传闻。

 

海的蓝色。

扑腾,勉强支撑着他的木板突然摇晃起来,把近乎死亡般平静的海搅得一塌糊涂,他终于有了一点点意识开始挣扎着想要求生,海浪拍打着木板,木板突然被一股浪流翻转过来,他整个人也被摁入了海中。

 

空气。求生的欲望何其强烈——

 

睁开眼,满眼的海的蓝色,他近乎要弓下腰呕吐。

 

面前的人立马捂住了他的嘴,用身高压制住他,在他耳边轻轻吐气:“安静。”

 

他轻轻点头,动作细微得几乎不可察觉。那人却放开了他。

 

眼前的大海沉浸着戏谑的笑意。那蓝色似乎比少年金色的头发还要引人注目。

 

Araon察觉到了简离眼中隐藏的恨意和迷茫,于是给了他一个欠扁的笑容,“你想不想要出去?”

 

毫不犹豫地点头,比刚才不知要明显多少的点头。

他从来没想过可以出去,他以为自己压根没这种渴望,可当真正有人伸出援助之手,他却还是忍不住信以为真——曾经,有人以这样的话作为诱饵欺骗他,最后只给了他一个虚妄的未来就不知消失到何方了。

 

对面的人又笑了。

就像是当初欺骗自己的人说:“真是抱歉了,我是骗你的。”一样的笑容。

 

“保持安静,跟着我走。”

 

周围的人沉沉地呼吸着,这呼吸像海浪拍打着脆弱的木板一样敲击着他的心,简离忍不住握住少年的手,直到感到他手掌稍高的温度才勉强有了可靠的感觉。

 

唰唰的声响,他第一次觉得树叶被风拂动的声音是多么美妙,头一次体味到大自然的博大。

他逃了出来……他竟然逃了出来?

 

这么简单,轻易得让他怀疑这不过是一个陷阱。

简离突然笑了,人类国王早就不知道更替到哪一代了,有谁会费尽心机布下这样的陷阱呢?

 

“谢谢。”他松开少年的手,打算离开。

 

少年一瞬间有些错愕,他赶紧拉回简离,用比刚才简离的笑还要诡异的表情看着他。

“恩?还有事吗?”

 

“你打算去哪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,大概会去B国。”不想回到A国,明明已经没有力气恨着什么了,但是却还是本能地对那片土地感到厌恶。

 

“明天A国骑士团会出动Q组的成员剿灭这个黑市,你不想来看看吗?”

 

“我没有兴趣。”

 

“真是冷漠啊。”

 

“那么,没事了?”被强迫着直视那双蓝色眼睛的感觉并不好,简离极力地克制住自己偏过头这般懦弱的作法。

 

“这样好吗?B国的国王似乎对你这样东方长相的小孩有着恶意的兴趣。”

 

简离转过身,看到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所以,跟我一块玩不?”

有点像是狐假虎威的小孩子。

 

-TBC-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