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 Risk

To be interested in everthing.And live at present,enjoy yourself.

© Fall Risk
Powered by LOFTER

为身为正义干杯!(正义篇·一)

今天少女回家的时候,悄悄地,不着痕迹地,用那挑衅的目光撇过了他一眼。

他知道,他能够察觉得到,这甚至是比以往还要长了几秒,大约是两秒。

她为什么要凝视着他?

凝视着他长达两秒?

 

难道被她看出来什么了吗?

 

男人晾着衣服的手僵硬了,但他努力做到不着痕迹,安慰自己:不,不,你有什么好被看出的呢?是那个女孩太怪异了。

 

男人一直都在注意着那个女孩,并为此惶惶不安着。

因为那个女孩是个变态,是个坏人。

 

男人并不能具体地用任何刑法去限定女孩的罪恶,但他只知道自己的感觉很少出错,当他这样不安的时候,不幸的事情就会降临。

从女孩开始这样以为自己不留痕迹地凝视着他,已经有一周之久了。

 

他们甚至没有打过一句招呼,男人对女孩捉摸不透,却认为自己被看透了内里——若是被这人发现我撞见了她的罪恶……

 

他并不该害怕的,但他习惯了。若是不害怕,他似乎都不知该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。

那女孩一定会让他遭遇不幸,他确信这一点。

 

过去。

过去也是如此。

 

“爸,我回来了。”

这是他的儿子回家了,他停止了乱七八糟的思绪,将衣服又从衣架上拿了下来。

他只有儿子,没有妻子。

 

第二天,还是一样的,全无不同的今天。

男人庆幸今天没有看到女孩,但是儿子夜晚却突发高烧,打乱了这平凡的一天。

 

他的儿子是他唯一自豪的地方,自豪到自卑。

儿子几乎样样都极其出色,即使有这样一个窝囊的爸爸和贫困的家庭,但依然不亚于世出名门的子弟。

他并不能算深爱自己的儿子,偶尔,在想到自己连自己儿子都比不上的时候,他甚至想把那个从小养在身边的儿子掐死算了,但他却又舍不得,舍不得是那份对优秀的渴望还是对儿子的血缘亲情,他分不清。

但他如其他的父母那般,把自己的半条命都给了孩子,不问自己值不值得,也不想问。

 

儿子身体一向很好,嫌少生病,但是偶发高烧,就会没完没了,他不得不请假在家一天,只为了儿子忙前忙后,只有这个时候,他才偶觉快乐,才清楚得感受到自己身为父亲。

 

没有想到的是遇到了意外之人。

 

女孩笑得很阳光,甚至不带一丝一毫的阴霾,若是年轻,没经历过风雨,估计会被欺骗,但男人饱历风霜,对这种欺骗性的微笑,只觉得毛骨悚然。

“叔叔你好,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