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 Risk

To be interested in everthing.And live at present,enjoy yourself.

© Fall Risk
Powered by LOFTER

昨日青春 终章

 

 

第九章 昨日青春

 

 

是初夏。

出狱那天,外面的阳光很明媚,这明媚的阳光却让人想起刺眼夺目的鲜血,惨烈的希望被剥夺,漫长的青春的死亡。可是这阳光也很温暖,它暖洋洋地笼着你,你便就不再害怕那些惨烈的过去了。

 

我在熟悉的店面看见了全新的售货员,当年爱喝的啤酒还是那个味道,但包装却又有了细微的不同。我还是买了一袋啤酒,走上了熟悉的那条道路。

 

因为阳光很好,即使坐在水泥地上也不会觉得冰冷,我打开三罐啤酒,点燃三根烟,啤酒放在身边,

 

 

 

不知从哪儿传来的喧闹。这喧闹吵得人心慌,却又闹得人心里平静。门开了,从门里涌出三个少年,他们脸上的笑就像是什么熟悉的、不可在追回的东西。

我只是突然想起那人死前的表情,他笑,笑得像哭。“为什么我谁也保护不了呢?”我不知道,那句话究竟是他说的,还是一直回荡在我的心中。

 

但那都是过去了。

这也都是过去的青春,过去的时光,过去的爱得死去,而不会复生。

 

阳光很好,我站了起来,把啤酒送给了那三个少年,我说:“你们如果有谁当了警察,可得随身带着警棍。”

 

他们不说话,面面相觑,其中一个突然指着我笑出来,于是另外两个也放肆地笑出声来。

我不在乎,我走下楼,这楼梯我走过无数次,可我想这是最后一次了,我本想认真看一看这块地方,可是我又觉得何必呢?这地方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老地方了。我也不是那个从未得兴的方得兴了。毕竟我的身边已经少了那两个人,毕竟青春已经飞驰走了。

 

 

外面的阳光仍然很明媚,我很喜欢这样的天气,像是隔绝了从前从未探出过阳光的世界,箭急速飞驰,把我送向了一个全新的世界,而我终于要踏出我从未走出的阴霾了。

 

 

-FIN-

 

 

仅以此回忆录,纪念窦知向、楼晓杰,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朋友。

 为了明日的未来,向着青春干杯!

 

-FIN-


评论